jpli1029

阿根廷红虾

      网上购得阿根廷红虾一盒,品相不错,因捕捞后快速冷冻,非常新鲜。红虾个头大且肥,只只盈掌,几只就可以做一菜。平时我买的都是青虾,白虾,很少买红虾红虾,更买过什么阿根廷红虾。虾这东西虽然好吃,但也不是那么好作,把各种虾的做法搜集起来,写两本书是不成问题。我也是捡着简便易做的学两三种,如油焖虾、清炒虾仁之类,对红虾没多少印象,觉得红虾虾肉偏硬,所以想不起来买了吃。阿根廷红虾不同,它营养丰富,肉质细嫩,因产于阿根廷南部圣克鲁斯省冷水海域,绝少污染。

      我做阿根廷红虾,方法极为简单:① 红虾收拾干净,擦干。② 抹少许盐花。③ 起锅烧热,下油,不可多。 ④小火,下三五只大虾两面煎熟,盛盘即可。如果愿意,还可以在虾上撒点香葱末,又美观又提味。

       吃大虾我喜欢吃虾头,虾头的滋味浓厚,我还喜欢虾头的哪点鲜腥气。这个和个人喜好有关,比如吃鸡我喜欢吃鸡头鸡脚鸡胗子,蹄头下水灌血肠,没办法,就这嗜好,不足为外人道也。

(往事岂能随风去摄影)

阿根廷红虾 - 往事岂能随风去 -

 

评论